搜尋此網誌

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

命運由我創

EP015 - 命運由我創
內容精要:
主持對算命有一定的認識,算命不外乎基於時空(塔羅)或基於出生日期(八字)。
首先主持也承認算命可預測大方向,但也有不少問題,所以其實不用太著重算命結果。
其一是算命看不到個人的情感,例如送女兒出國進修,本可以是很開心的,但算命可能歸納為支出大增。
其二算命結果亦有不少空間可改變,理論上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同分同秒出生,八字應該一樣,但命運可以大不同。算命並不能算到很精準很具體的,好像算命者説讀書不錯和讀書一般,根本很難具體化。又或吸呼道出毛病,可以是流感,亦可是肺癌,八字裏仍有很大創造空間。

主持推介《靈魂之旅》一書,亦舉了中國袁了凡改運的例子。
主持說出改變命運的方法,改變信念及知道自己在正確的路途上。定好目標,再判斷是否正在向目標進發。
改變信念會改變實相,一般人的問題是無自信及充滿罪疚感,應有效用“我”字語句。“和氣生財”、“莫生氣”是不太有效,“我個個月夠錢用”才是有效句。
要確定自己在正確的路上,正確的路很容易走,好像始曾相識,很多巧合的事情配合。

這裏有8條問題可以幫助改變命運:
1. 當下的煩惱,有什麼問題出現了?
2. 到底是什麼引致問題的出現?
3. 你為何不能解決這問題?
4. 你怎樣可以克服這問題?
5. 你其實想解決什麼?
6. 你何時才可不被這問題成為你人生的限制?
7. 你用了幾多個方法解決問題?(最少三個)
8. 現在覺得這問題和最初有什麼分別?


個人後感:
主持解決了我不少疑問

擁有同一八字,等如擁同一款車,但司機不同,地方不同 (如跑車在香港和在非洲,保養也不同)。
八字約佔整個人的四成,後天努力(包括信念,社會,文化等)約佔四成,風水等約佔另外兩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