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

催眠 Hypnosis

EP015 - 破解催眠迷思 (上集)

內容精要:

催眠可以説是意識轉變狀態;
不同的腦波有 beta (清醒放鬆)、alpha (臨睡著)、theta (潛意識)、delta (睡著)

自我催眠平日也不斷進行,例如: 祈禱,白日夢……
不要 「你做得吾係幾好,可吾可以做好d !」,而要用「你會做得越來越好」。
用含糊的說法,模棱兩可,顯意識便會失去注意力。
潛意識有歸類性,如「吾讀書就捱窮」。

遇到問題可用的三大問題法:
1. 是否事實
2. 是否百份有
3. 持續這念頭對自己有什麼幫助

自我預言實現
只用信念和觀想,已可增加成功率。例如:打籃球

寫正面字句都是自我催眠的一種!!
需要時用心錨、圖片加強功力,完全覆蓋舊信念!!
例子: 「我要早上六時精神翼翼地起身」

加強心想事成的方法: 白紙黑字寫許願信

要用心感受世界,可以煩惱,但不要上心,心應存放正面思想。
透過調節呼吸,令心跳頻率維持在平靜放鬆的狀態。在這狀態下思想,才找到智慧。
呼吸要慢要深要長,peaceful !!
太興奮也是不好,和諧狀態可改變身邊人事物。
打坐可連結身體細胞,重要是發放感恩狀態出去。


個人後感:
1. 主持一般拒絕直接做前世回塑
2. 主持不建議以催眠找超能力

我十分認同,因為應該是乎實際需要再決定,有時「不知道」比「知道」好,資訊太多也不好。
就如主持的例子: 假設你想改善和另一半的關係,得知另一半前世虧欠了自己,對改善關係反而可能有反效果。

超能力不應強求,亦毋須用催眠來尋找,很多宗教也有記載所謂的「超能力」,個人也認為催眠應專注用在治療及改善身心靈方面。

個人認為一般人如果不太會細分,把alpha, theta 兩種腦波也當成潛意識狀態也未嘗不可。(有需要才細分也可以)

催眠學會比較出名的有:
美國催眠師學會 (National Guild of Hypnotists) - NGH
(American Board of Hypnotherapy) - ABH
AAH

坊間的催眠課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